人在他乡
人在他乡 主题:613 | 贴数:2247
本版块联合“网上山阳”公众平台面向全球寻找在外的山阳游子,无论你身处何地,无论你驻足何方,只要你是山阳人,只要你是在这片热土上出生、成长,只要你身上流的是山阳的血液,无论男女老幼,都可参与我们的代言活动,以表达思乡之情。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手机版

5741/16
美丽乡村,延坪镇马家店村...
美丽乡村,延坪镇马家店村美丽乡村,延坪镇马家店村美丽乡村,延坪镇马家店村
2781/3
唉,下午打个出租,被拉的转了两圈然后给说就在这,明显欺负人么,上车表也不打,走了不要几里路就要10元,最后给了7元,真坑...
2720/0
清明刚过,南方的天已经暖和了很多,前天打电话给在山阳中学读书的儿子,已经穿两件衣服了。这个时候才想起来,我又错过了吃香椿的机会。每一次回家,我总会带一...
香椿
04-19
--
4121/2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家乡巨变征文选:马滩河畔春意浓正月初六是个好日子,我外甥女建英给儿子阳阳结婚,早早就通知我去喝喜酒,五、六年没去她们家了,有了这个...
4580/0
在广东好多年了,我很少遇到老家山阳的老乡,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特别的孤独。终有一天,还真遇到了,而且还是一女乡党。那是几个朋友在放假的时候,几个要好的...
 老乡
04-07
--
3528/2
虽然我的家在法官镇,距离天竺山不远,到目前也只去过两次,如今的我长期在外,要想再次踏上天竺,也不知道要过多久了,所以只能是经常回忆,再就是登陆家乡的网...
天竺旧事
04-05
04-06
4543/2
熟睡的城市里我牵着那一弯月亮穿过儿时那片东倒西歪的村庄谁家的狗狗高兴地一阵狂吠告诉村子里所有的男男女女远行的人回来了我小心的哼一曲少有人唱的信天游伴着...
 归客
04-05
04-05
2832/0
三月的天南国的天小雨淅沥沥正是老家槐花盛开的日子村头村尾漫山遍野地象牙白煞是好看花儿的香扑面而来心里倍儿爽那时正是儿时的我和小伙伴们扛着竹竿不管是谁家...
槐花盛开的日子
04-04
--
2571/1
一样的空气、土壤和阳光我跟着族群们一起来到这个平凡的角落里洒落在洼地里、石头下和平地上呼吸、生根、发芽一起成长洼地里的上探着脑袋时刻准备逃离泥水的浸泡...
岩之树
1740/0
住在东莞的银屏山下,已经好多日子了,一直没有上去再看看,那是缘于三年前的一次爬山。那是五月份,正是爬山的好日子,天不冷也不算太热,公司士气低落,于是就...
03-31
--
3964/4
原标题:山阳,我梦里的故乡文/12一叶知秋每次出了西安咸阳机场,看到路边矗立的一个大牌子,我的心就会突地痛一下。这个蓝色的路标牌子上写着四个大字:西安...
12-17
01-28
3460/2
摄影:老杨树(杨述政)(转载请注明)摄影:老杨树(杨述政)(转载请注明)...
11-15
01-28
3581/4
山阳地方下历朝历代都没出过啥大人物,一说名人都知道高坝的陈府老爷,但是魏晋南北朝时山阳色河出过的这个人比陈府老爷牛的多,他就是《泉家将》大概就是现在色...
01-15
01-28
3030/1
银花河作者周正斌在中国的地图上找不到这条河,只有在陕西省地图上仔细找才会发现这条不大的河,她承载着童年永不褪色的记忆,流淌着无法淡忘的幸福和欢乐,让我...
01-24
01-26
3712/3
寒冬倍思家味道力作者/郭小虹年底这次回老家,我来了个突然袭击。前一天晚上搞定机票,凌晨5时赶赴机场,黑魆魆的,星星还挂在夜空,不到9点就到达西安了。文...
01-14
01-24
2889/0
乡音————献给我的故乡作者/郭小虹客居他乡的人,我们思考的时候用的是什么话?是乡音,是你童年里用惯的乡音。思考用乡音才可能活灵活现地把曾经的精神家园...
01-19
--
2481/0
我记得鲁迅说过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而我显然就是前者,失去的东西越来越多,失去了别人的信任,失去了自己的尊严,...
生活就是这样的:生活就是这样的:生活就是这样的:
01-18
--
3284/0
乡音————献给我的故乡作者/郭小虹客居他乡的人,我们思考的时候用的是什么话?是乡音,是你童年里用惯的乡音。思考用乡音才可能活灵活现地把曾经的精神家园...
01-14
--
3972/0
要不是村里评定贫困户,陕西商洛市山阳县板岩镇香沟口村的小程还不知自己成了“大老板”。一查才知是“丢失”身份证惹的祸。为撤销登记,小程颇费周折。名下多了...
3043/1
你可曾记得那些年我们见过的老黄牛犁地,我也是好多年么见过可,随着社会的进步,机器代替了牲畜,效率提高了,人更省时省力了。...
你可曾记得那些年我们见过的老黄牛犁地你可曾记得那些年我们见过的老黄牛犁地你可曾记得那些年我们见过的老黄牛犁地
3168/2
山阳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岭南农人“早晚两顿不见天,午饭排在正中间”,岭北农人“先做活,后吃饭”,九点吃早饭,十四点吃午饭,点灯吃晚饭,早饭多吃粗粮,午餐菜...
4340/2
山阳白龙洞游记值得一看
原标题:山阳白龙洞游记作者:丹凤王艺源驱车走完曲曲折折的盘山路,便来到坐落于白龙乡刘家台的白龙洞(注:现并入延坪镇)。一路上九曲十回,险峻异常,看车窗...
山阳白龙洞游记
7705/2
2017-11-28婚前叫人家“亲爱的”、“老婆大人”、“Honey”…..每天换着花样叫。婚后,昵称统一换成:“喂”!最近网络上掀起了一股退货风潮这...
山阳某一媳妇写的老公退货申请书,太有才了山阳某一媳妇写的老公退货申请书,太有才了山阳某一媳妇写的老公退货申请书,太有才了
3706/1
毛家森,初一学生,今天早上离家出走。走之前留家书一封,乞请各位在山阳的好心人转发,寻找。联系电话15291893789...
毛家森,初一学生,今天早上离家出走。走之前留家书一封,乞请各位在山阳的好心人转发,寻找。联系电话15毛家森,初一学生,今天早上离家出走。走之前留家书一封,乞请各位在山阳的好心人转发,寻找。联系电话15
5265/4
今天中午在家吃过饭,收拾家里的时候发现一双鞋坏了,想着就拿去修一下!下了好久的雨,深秋的中午冷飕飕的,阳光似乎也不透亮,一路走去,走的时候妈叮咛要去丰...
丰阳塔下-修鞋匠的故事丰阳塔下-修鞋匠的故事丰阳塔下-修鞋匠的故事
10-13
10-14
7531/7
我的家乡在山阳县城,它四面环山,风景秀丽,清澈的河水像一条白色的玉带由东向西蜿蜒而去,县城紧紧依偎在玉带的北边,是一座依山傍水、名副其实的山间小城,虽...
山阳放牛娃成为小老板的感人故事山阳放牛娃成为小老板的感人故事山阳放牛娃成为小老板的感人故事
3174/0
2017-10-03山阳新梦想教育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
最美中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10-03
--
6665/7
最近《那年花开月正圆》可是最火的电视剧小编我作为娘娘的忠实粉丝,可是每天都在追剧。这不电视剧哟多好看我就不说看豆瓣评分就知道了,一开播就高达8.4分!...
《那年花开月正圆》剧中的美食看看山阳有多少!《那年花开月正圆》剧中的美食看看山阳有多少!《那年花开月正圆》剧中的美食看看山阳有多少!
09-13
09-29
3784/2
这么多路都受伤啦,同志们注意绕行...
这么多路都受伤啦,同志们注意绕行
3262/1
发一张小猫咪的图片呀,大家都来看看吧...
十月一即将来临

上一页

12345...21下一页
版主信息 申请版主
本版块暂时还没有版主,赶快来申请吧!
通过以下方式关注本版块
发表新帖 | 发起投票
扫码进入手机版

快速扫码进入手机版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请填写标题,必填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